加拿大新闻

“全球杰出少年演奏家选拔赛”加拿大赛区新闻发布会举行

  • 2018年3月1日,“全球杰出少年演奏家选拔赛”加拿大赛区新闻发布会即OYMI国际杰出青少年音乐家音乐节在多伦多Steinway Piano Gallery举行。3月8日即将在温哥华的Tom Lee Music举行加西赛区的新闻发布会。

此次选拔大赛由美国全球杰出华人艺术家协会(Global Outstanding Chinese Artists Association)在全球发起,同时在美国、加拿大、中国(香港和澳门)、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等五个国家,20多个城市同时启动。加拿大赛区由加拿大LEGAC国际艺术文化交流中心(LEGAC International Arts & Cultural Exchange Centre )来承办,在加拿大命名为:国际杰出青少年音乐家音乐节(Outstanding Young Musicians International Music Festival),并且在原有的赛事架构上增加了声乐、管乐器和弦乐器。

选拔赛的宗旨是以“走上舞台•走向世界•用音乐聆听世界”的引领口号,聚焦于国际青少年音乐家的发现和培养,以专业权威的国际评委阵容,希冀以国际音乐大师引导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有音乐艺术才能的广大青少年们提供更多的比赛和演出机会,并推向国际舞台。优秀音乐家青少年选手全球签约后将进入国际音乐大师班学习并国际巡演。今年9月,国际音乐家导师将携手获奖选手发起大型慈善公益音乐会,为残疾人中心筹款募捐,让更多的残疾人家庭得到社会的关注、关爱和包容理解。同时,残疾人中心将积极帮助有体育运动天赋的残疾人进行体能训练,并将这些有体育天赋的人士送到残疾人奥运会上,让他们更好的体现个人的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对接。这项活动得到了各界政府尤其是安省的万锦市,列治文山市、旺市和惠特比等市政府的关注和支持。

LEGAC国际艺术文化交流中心(加拿大)是加拿大生命教育成长协会(Life Education and Growth Association of Canada简称LEGAC)旗下的加拿大政府注册并批准的“非营利机构—Non-profit organization”的专注音乐节、艺术节、科技大赛和文化交流的子分会。近年来成功举办和协办了各类型的国际音乐比赛和公益慈善音乐会等,受到加拿大各级政府的大力关注和支持。LEGAC国际艺术文化交流中心是由从事音乐、艺术、演艺、教育和心理等专业人士和各界知名教育文化顾问发起的国际音乐、艺术和科技公益活动的组织。协会积极融入国际音乐、艺术、文化、科创等众多公益主题性的大型活动。

加拿大生命教育成长协会会长、LEGAC国际艺术文化交流中心主席、全球 杰出华人艺术家协会加拿大分会理事、全球杰出少年演奏家选拔赛执行总监Tina Tao向各界来宾介绍音乐节及相关协会未来的发展目标。她提倡:教育是要带领每个家庭成员融入到实践和社会公益发展当中来,要让每个学生知道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对接点,要在实践和社会发展中发现自己的亮点和光芒,建立自己的人生规划和目标。

万锦市议员杨绮清到场祝贺致辞,并代表万锦市市长授予OYMI国际杰出青少年音乐家音乐节的嘉奖。杨议员发言中表示:加拿大是多元文化和民族的国家,我们要团结并一起努力共建家园,教育是根基,并呼吁更多的家庭参加OYMI国际杰出音乐家音乐节,让每一个学生都受益。最后,她预祝大赛圆满成功。旺市议员Sandra Yeung Racco在现场致辞中说,自己就是学音乐的,非常知道每一场比赛和表演的重要性。OYMI国际杰出青少年音乐家音乐节是一个连接所有音乐节和音乐大赛的精髓音乐艺术交流的平台,而且也是一个贯穿实现学生们价值的一个社会公益的平台。体现了此次音乐节的与众不同和回馈社会的重视理念。烈治文山市议员Castro Liu的代表出席致辞,并颁发贺辞。约克区烈治文山(Wards 3, 5 and 6)教育委员Carol Chan到场致辞,并呼唤大家,用音乐去感受,用音乐去聆听,让我们一起“携手育英才”,让更多的学生们在音乐教育中受益和成长。

Steinway Piano Gallery经理Ada Chen出席并致辞。Abilities Centre的主席Matthew Shaw CFRE感谢“LEGAC国际艺术文化交流中心”通过这么有意义的音乐节来为残疾人中心做公益慈善音乐会,并将善款捐赠给该中心,同时让各社区关注我们身边的残疾人,让我们的爱可以传递给他们,让更多的残疾人得到尊重和理解。小提琴演奏家Angle Wang到场致辞,并以音乐家和导师的身份倡导学生们积极参与有价值的音乐节。赞助商加拿大KECK教育咨询公司总裁Ketty Wang、盛地实业总裁Mike Du出席并致辞。

OYMI国际音乐节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比赛项目:包括钢琴、弦乐、管乐和声乐四大类;第二部分为公益性音乐会,让选手们零距离的与国际音乐家们同台演出。报名时间为2018年1月15日到3月31日。比赛日程安排、报名和更多信息请登陆中英文双语网站:www.oymimusicfestival.com.

特别鸣谢:Tom Lee Music和Steinway Piano Gallery为OYMI音乐节提供的钢琴场地赞助和Steinway Piano的支持。同时还要感谢WOWTV的电视媒体的支持,并将多伦多和温哥华的大赛和音乐会的信息向全球播放。

感谢加拿大生命教育成长协会,加中国际教育协会,北美星尚文化,加拿大友邦国际学院列治文山,奥利维纳灵感音乐艺术学院,TYT阶梯启发潜能教育中心,CANOMAN MUSIC、WISDOM YOUTH SUCCESS EDUCATIONAL ACADEMY、多伦多妈妈部落、王老师快乐人生俱乐部、心绽放、威斯学院等协办机构的大力支持。

感谢海南航空、新丽门窗厂、KS景观公司、春晖琴坊、枫途假期、维康医疗中心、阳光超市集团、西北楼、茂森地板、加拿大KECK教育咨询公司、KS LANDSCAPE INC、盛地实业等商家的顶力赞助。欢迎更多的赞助商加入我们,为梦想舞台奉献力量,为残疾人群体奉献爱心。

 

加拿大音乐节总部联系方式:
地址:126 Wellington St. West, Unit 213, Aurora, Ontario, Canada, L4G 2N9
电话:905-503-7733
邮箱:info@oymimusicfestival.com
网站:www.oymimusicfestival.com

 

(王见微、金宏、马淼、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