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闻

“炎黄中国风”画展落幕 义卖收入6000元捐赠万锦公益机构

《多伦多新闻网》记者金宏2018年3月10日报道)由中国青岛炎黄书画院主办、加拿大易行国际公司承办的“炎黄中国风”世界行加拿大作品展日前落幕,画展组织方将义卖所得收入6千元捐赠给万锦多福医院和万锦食物库,用爱心为此次展览写下完美的句号。


在3月9日于万锦-於人村国会议员蔡报国(Bob Saroya)选区办公室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蔡报国真诚感谢这份来自华人社区的爱心奉献,受助方万锦多福医院(Stouffville Hospital)理事会成员Bill Bachra和万锦食物库主管Janet Gillces先后致词,分别介绍各自机构对社区民众所提供的医疗及救助服务,筹款现状以及所筹善款在今后的用途。画展承办方加拿大易行国际公司总裁周耀华还向国会议员蔡报国赠送了中国著名画家周仕超的作品集,并简要介绍了2010年,周仕超应法国马赛市市长克劳德戈丹邀请,在马赛当代艺术中心举办“日出马赛”个展。由市长亲自邀请,市政府主办的画展很快引起了关注,独具魅力的作品在法国引起了轰动。同年10月,周仕超的作品《上海的早晨》作为国礼由法国代表团赠送上海市政府,开启了中法文化交流的新道路。从“日出马赛”到今天,整个欧洲沉醉于周仕超绘画的魅力中。2016年11月3日,“金色时光”——周仕超油画展在摩纳哥游艇俱乐部开幕,是摩纳哥游艇俱乐部首次为艺术家举办个人艺术展,周仕超先生也成为了第一位受邀举办个展的华人艺术家。此次展览现场,受邀来自全球各界的150多位会员嘉宾被一幅幅精彩的艺术作品吸引,纷纷惊叹于这些作品出自中国艺术家之手,其中许多艺术收藏家当即表现出浓厚兴趣,改变了西方收藏家对中国油画艺术的认识。近年来,他的油画作品在马赛、巴黎、佛罗伦萨、瑞典等欧洲城市频频亮相,被路易威登、菲拉格慕等世界著名企业收藏并复制限量艺术衍生品,深受喜爱。周耀华还透露,今年秋季在加拿大枫叶正红的时候,将邀请周仕超及其学生到加拿大进行写生并举办题为“枫之韵”的画展,进一步增强中加两国的艺术交流和为中加旅游年增添新的光彩。

周耀华向记者表示,易行国际公司注册地落户万锦,他本人是万锦的居民,今年承接的画展也是在万锦举行,因此,他希望展览在给人们带来艺术的享受之外,还能积极回馈社区。艺术无国界,爱心亦如此,能为本地公益机构的发展尽一份力是自己荣幸。他透露,正在洽谈之中的其它项目也将参照这一模式。

加拿大易行国际公司总裁周耀华向国会议员蔡报国赠送中国著名画家周仕超的作品集

“炎黄中国风”世界行赴加拿大作品展2018年2月21日至2月25日在加拿大安省万锦市Varley Art Gallery艺术馆举行。展出的40件作品来自中国青岛炎黄书画院,这些艺术作品融合了中西方绘画艺术特色,表现了中加人文与自然风光,受到观众的好评。组织方代表周耀华在开幕时表示,为体现中加友谊和艺术家的爱心,画展义卖作品的收入将全部捐献给万锦市的公益事业。